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院快讯
 
聚焦天肿 | 做肿瘤患者的“护航使者”——2021年第一届肿瘤与麻醉专题研讨会在西甲直播顺利召开
 时间: 2021-12-02  来源: 西甲直播
 
  

  舒适化医疗和无痛医院理念成为临床医疗的发展趋势,加速康复、麻醉、镇痛等学科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疑难危重疾病和恶性肿瘤诊疗方面……

  近日,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麻醉科主办,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一届肿瘤与麻醉学术研讨会在西甲直播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全国五大肿瘤中心的知名专家,通过线上专题讲座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围绕麻醉策略与肿瘤免疫等肿瘤麻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前沿麻醉技术和最新科研成果。 

  首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他对四大肿瘤中心麻醉学科带头人对会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郝继辉院长表示,麻醉学科作为各大肿瘤医院的重要学科,有力支持了肿瘤外科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此次会议,将对肿瘤麻醉学科人才培养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麻醉科曾维安教授以“神经递质与肿瘤微环境”为题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序幕。曾教授讲解了涵盖机体应激与神经递质对肿瘤微环境方面的影响,同时,曾教授也结合中山肿瘤医院麻醉科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做了深度交流,扩宽了肿瘤麻醉医生学术研究视野和科研思路。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张军教授带来“老年肿瘤患者的术后认知损害”讲座,张军教授对老年患者手术创伤及认知功能障碍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剖析,指出老年认知功能障碍治疗与肿瘤防治的现状,并为听众带来了调控线粒体代谢实现认知功能保护和抗肿瘤双重功能的研究新视野。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郑晖教授带来的话题,内容围绕中科院肿瘤医院麻醉科目前进行的大样本临床研究展开,该研究对腹腔镜结直肠肿瘤手术不同麻醉策略下,不同人群所呈现的术野暴露问题、患者术后呼吸系统不良事件、感染率和其他系统并发症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谭宏宇教授围绕围术期肺保护策略进行了深度的讲授,详细讲解了导致围术期肺损伤的原因。介绍了国际主流肺保护策略,对肿瘤麻醉临床具有高度指导意义和学术价值。

  最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尹毅青教授就目前肿瘤麻醉临床中最受关注的胸科麻醉管理的系列临床问题进行了归纳汇总。其中针对当前麻醉学肺隔离技术的难点,尹主任利用多年临床经验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舒适化医疗和无痛医院理念成为临床医疗的发展趋势,加速康复、麻醉、镇痛等学科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疑难危重疾病、恶性肿瘤诊疗更是如此,不仅能够减少并发症、避免风险隐患,还能缩短住院时间、降低住院费用。在各项治疗中,麻醉管理贯穿始终,麻醉医师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推动舒适化医疗、无痛医院的重要力量。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不断创造交流机会,发挥五大肿瘤中心的学科引领作用,架起各中心学术共享的桥梁,使全国肿瘤麻醉执业者在技术互补,学术互助的大环境下,齐头并进,提高总体肿瘤临床诊治水平,最终以热忱积极的态度和过硬的医术惠及广大肿瘤患者,照亮他们的康复之路。 

  图文提供、审核 | 麻醉科

  编辑 | 宣传处杨阳、曹亚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