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院快讯
 
建院160周年 | 记录肿瘤学科发展史——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史馆提升改造后正式开馆
 时间: 2021-12-20  来源: 西甲直播
 
  

  作为西方医学传入天津的起点、我国肿瘤学科的发祥地,西甲直播已经走过了160年的光辉岁月。为充分展示西甲直播160年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发扬“爱岗、敬业、育才、奉献”的优良传统,记录我国肿瘤学科的发展历程,医院历时半年,对原有院史馆进行了提升改造。

  院史馆建筑面积600平米,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分四个历史时期,用400余张图片、90余件珍贵实物、10个视频文件,以及沙盘模型、油画等形式,再现了医院160年发展历程,诠释了医院建院至今保持高水平、高标准的厚重渊源和历史传承。此次院史馆改造后,也展示了医院50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武汉期间的战“疫”日记、火线入党申请书、集体签名的防护服,以及天津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西甲直播党委书记陆伟捐赠给医院的001号队服和徽章等实物。

  院史馆根据时间脉络,分为四个时期展示。第一个时期讲述了天津第一所西医院的诞生,以及马大夫纪念医院博施济众、享誉津门的历史。第二个时期讲述了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接管马大夫纪念医院到医院迁址更名之前的历史,重点展示了中国肿瘤医学创始人金显宅教授做出的突出贡献。第三个时期讲述了医院迁入现址后,在时任院长郝希山带领下,跻身国内肿瘤专科医院前列,在世界肿瘤医学领域受到广泛赞誉的奋斗历程。第四个时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公立医院改革攻坚,高原之上再建高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院史馆作为开展医院历史文化教育、展示医院精神风貌及创新成就的窗口,面向广大职工及来宾开放。希望全院职工不断增进对医院的了解和热爱,充分学习和传扬老一辈医学专家刻苦钻研的精神,继承并弘扬“天肿人”的优秀品质,肩负起继往开来的重任,在医院建院160周年的新起点上,充分彰显“天肿人”的风采和活力,紧抓机遇,传承创新,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现代化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提供、审核 | 院长办公室

  摄影、编辑 | 宣传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