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特色科室
 
化疗药物敏感性检测
 时间: 2021-12-31  来源: 西甲直播
 
  

  方法一:三维立体肿瘤细胞原代培养化疗药物敏感性检测(CD-DST)

  CD-DST技术简介:

  将肿瘤细胞包埋于胶原凝胶滴中进行立体培养,使其在接近人体生理状态的环境中对抗癌药物的敏感性进行定量分析。

  CD-DST技术优势:

  该检测方法克服了以往其他方法存在的许多不足,具有以下显著优点:

  1.可检测的药物种类多:包括紫杉醇类药物、蔥环类药物、铂类等几乎所有无需经体内酶代谢即可产生活性的化疗药物;

  2.可检测的肿瘤种类多:包括胃癌,大肠癌,乳腺癌,肺癌,卵巢癌等各种实体肿瘤;

  3.肿瘤细胞在模拟人体内环境的三维立体培养胶滴中生长,其生长方式与体内组织结构极为相似,其检测结果能较为准确地反应肿瘤细胞对药物的敏感性;

  4.所需肿瘤细胞少,3×103个细胞/种药物即可实施试验,因此可应用于内视镜活检组织、胸腹水等的检测;

  5.采用活细胞染色,利用特殊的图像分析系统,最大可能地避免了混入的成纤维细胞对检测结果的影响,仅对肿瘤细胞生存率进行评价。

  方法二:ATP-TCA药敏检测

  ATP-TCA技术简介:

  通过体外共培养来自肿瘤患者的原代肿瘤细胞和候选的临床化疗药物,检测共培养后残存的肿瘤细胞ATP 来计算肿瘤细胞的生存率,得出各筛选药物浓度梯度--肿瘤细胞生长抑制曲线,据此计算评估出在体外此患者肿瘤细胞对各药物的敏感和耐药性,筛选出耐药药物,以避免使用耐药药物。

  ATP-TCA技术优势:

  1.无血清完全培养基悬浮培养

  2.先进的荧光素-荧光素酶检测体系

  3.肿瘤单细胞分离技术

   ATP肿瘤细胞化疗药物敏感试验(ATP-TCA)就是评估患者肿瘤细胞对化疗药物的响应,包括敏感性和耐药性。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