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专业建设
 
聚焦天肿 | 新起点 新使命 新发展 新征程——院护理部举办静脉治疗多学科团队专家聘任暨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再认证仪式
 时间: 2022-01-04  来源: 西甲直播
 
  

  为了进一步提升西甲直播静脉治疗护理质量,规范静脉输液操作技术,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静脉输液护理服务,2021年12月16日,护理部静脉治疗专业组举办了以“新起点 新使命 新发展 新征程”为主题的静脉治疗多学科团队(MDT)专家聘任暨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再认证仪式。

  副院长黑静出席,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副主任赵静、放射科主治医师郝瑞生、介入治疗科副主任医师于海鹏、药学部主管药师王春伟、超声诊断治疗科主治医师冯一星、感染管理处副处长路佳、乳腺肿瘤一科主治医师孟然及所有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护理部主任强万敏代表静脉治疗专业组向关心支持静脉专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学科主任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以“天肿静脉治疗发展现状”为主题,从静脉治疗专业组的建立、专业化队伍成长、MDT团队发展、规范和标准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分析了国内外静脉治疗专科化发展模式,结合西甲直播静脉治疗护理发展历程,精准地提出了目前西甲直播静脉治疗专科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万敏主任表示,要打造中国静脉治疗管理与最佳临床实践的专业高地,提高血管通路全程管理能力,引领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发展,提升护理科研学术能力,打造全国及区域示范中心,共同推动中国静脉治疗专业学科发展。

  证书颁发仪式

  静脉治疗专业组

  静脉治疗专业组始建于1996年,成立之初仅有2名成员。2008年,9名静脉置管和维护经验丰富的护士长及30余名临床骨干护士成立IV Team。现已发展壮大至涵盖126名静脉专科护士、7名多学科团队专家的庞大队伍。在护理部直属领导下,多学科团队共同配合,共同做好全院静脉治疗管理工作,为患者的静脉治疗保驾护航。

  此次为首届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再认证工作。自今年起,取得中心静脉置管资质护士应每三年按相关标准重新认证考核。黑静副院长、护理部强万敏主任为所有通过再认证人员颁发证书。

  静脉护理多学科诊疗团队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静脉护理多学科诊疗团队始创于2014年,以护理专科为主导,多学科联合为患者提供静脉通路领域的疑难、复杂病例的解决方案。秉承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聚焦临床、药学、超声、影像、介入、感染、护理等各学科领域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实践,撷取创新亮点、凝练发展深思、提升专业能力。黑静副院长为7位团队专家颁发了聘任纪念杯。

  静脉治疗多学科团队

  病例讨论

  仪式后,第二届第一期静脉治疗多学科团队MDT病例讨论展开,选择4个代表性病例进行现场汇报。与会的专家、同道共聚一堂,对疑难病例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综合学科前沿动态,探讨学术心得。本次MDT讨论为后续该类患者诊疗和静脉管理起到了指导作用,为拓展护理思路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为静脉治疗专科护理队伍建设及护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搭建起了良好平台。

  副院长黑静讲话,充分肯定了护理系统在静脉治疗专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西甲直播作为静脉治疗专科人才培养的龙头单位,拥有血管通路置管维护中心、雄厚的师资力量与专业的血管通路专科护理团队,在血管通路专科建设以及人才培训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希望护理系统静脉治疗团队发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进一步优化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培养模式,助力血管通路临床管理水平提升,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在多学科协作共同努力下,打造具有专科特色、技术过硬的血管通路管理模式,实现临床最佳实践成果。为医院“一体两翼、一院四区、五位一体”的发展新格局作出贡献。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未来,护理部静脉治疗专业组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摄影 | 宣传处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