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特色科室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乳腺病理研究室多名医技人员支援津城大筛
 时间: 2022-01-17  来源: 西甲直播
 
  

  一夜之间,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学生停课,店铺歇业,全民排队做核酸,为全国各地喊了一年的“加油”,这次,我们给自己加油!接到医院支持津城核酸大筛的任务后,我们科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郭晓静主任立即派出六名同志支援筛查工作——靳紫剑、薛慧琴、高广深、李伟东、杨毅航、宋园明,先后支援河西区、西青区、津南区、东丽区等地的核酸采样工作。他们之中几人已连续三次参加了支援工作,用自己的奉献书写了医者的担当。

  他们之中,有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有爱人上夜班需要独自带娃的父亲,有爱人同在抗疫前线的丈夫,也有年轻勇敢的九零后,但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天肿人,都在为天津早日打赢这场防疫硬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自从1月12日上午接到紧急通知,六名队员就在医院接受了紧急培训,下午三点就出发开始了核酸二筛的工作,直到凌晨一两点。半夜的户外,零下的气温,凛冽的寒风不断带走医务人员全身的热量,但他们没有片刻停下,为了尽快完成任务,让群众能够早些做完核酸回家,他们不断克服困难,仍旧耐心地为居民采样。群众也都很配合,排队井然有序,有的还为医务人员送上暖水瓶暖手,这让他们觉得心里暖暖的,环境再恶劣也无所畏惧。这几名同志在完成核酸大筛任务后,转天依然全部到岗,继续完成科室工作,没有一丝懈怠。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乳腺病理核酸检测队伍里唯一的女生,薛慧琴同志在接到任务后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前去支援。在三筛中,因其负责的社区老人较多,需一层一层爬楼入户,但她不敢稍作休息,因为她知道,她在与疫情赛跑。在她连续参加了二筛、三筛后,1月16日下午,再一次义无反顾参加了紧急集合的东丽核酸大筛,结束工作时已至凌晨三点。

  1月15日下午,津南区需要紧急抽调人员前去支援,杨毅航同志作为队伍里年龄最小的九零后,主动承担起艰巨的任务,奔赴“前线”。他们怕脱穿防护服浪费时间、浪费物资,不敢喝水,不敢去厕所,只为能尽快让群众完成核酸检测。

  不仅他们,乳腺病理的每一位职工都时刻准备着,大疫当前,我们每位天肿人都做好了上“前线”的准备。眼里有光明,便能驱散黑暗,心中有力量,就可穿越阴霾。

  每一个天肿人用这样的勇敢和坚毅照亮了同一使命,也用自己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书写了天肿人的成长与担当!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