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继续(进修)教育
 
乳腺影像诊断科简介
 时间: 2022-05-05  来源: 西甲直播
 
  

  乳腺影像诊断科是西甲直播的特色专业科室,成立于2009年12月,是全国首家集乳腺X线、超声、磁共振等检查和诊断项目于一体的独立科室。乳腺影像诊断科团队现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6名,中级专业技术人员13名,初级专业技术人员20名;拥有4台全数字化乳腺X线机、17台全身数字化超高端彩色多普勒诊断仪及2台乳腺磁共振检查仪,在技术上涵盖了乳腺综合影像的诊断、介入及治疗工作,除常规检查项目外,还包括乳腺X线引导下钢丝定位、乳腺X线引导真空辅助下旋切活检、乳腺X线断层融合技术、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及组织定位夹置入技术、超声造影技术、“第二眼”超声检查技术、乳腺MRI- US图像融合技术等,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每年均吸引大批进修医生来科学习。科室每年平均完成乳腺MRI 6000余人次,乳腺X线摄影3万余人次,超声14万余人次。

 除临床工作外,科室还承担着科研和教学工作,定期进行科内及乳腺中心的学术活动,挑选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和教学、讲解国际最新学术动态;参与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和影像专业教材中乳腺影像章节的编写及教学工作,主编和参编多部乳腺影像诊断方面的专著,参与多项行业标准及指南制定;自2011年起连续举办11届全国性学术会议,2021年开始举办乳腺综合影像学习班,并开启“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项目,在乳腺影像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