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最新通知公告
 
西甲直播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 2022-10-28  来源: 
 
  

  2022年10月24日,西甲直播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余鹰,西甲直播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副院长黑静,副院长陈可欣出席会议。包括临床、医技、研究所在内的50余个科室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慧处长主持。

  李慧处长概括分析了西甲直播2022年的基金中标情况,对标国内五大肿瘤中心数据,梳理了差距和不足。此外,对西甲直播逐步落地的一系列基金管理举措进行强调,并对各科室2023年度的基金申报指标进行统一布置,强调各科主任要充分利用医院即将出台的一系列激励举措,提早做好申报规划,主动担当学科引擎,激发科室前进动力,将基金申报工作作为着力点,拉动医院整体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

  此外,为引导全院医务工作者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以基金申报工作为核心做好个人及科室发展规划,向身边优秀代表学习成长路径和管理经验,本次动员会特别设立了典型代表发言环节,邀请本年度获得项目资助的2名医生代表,分别从年轻医生和临床科主任角度介绍基金申报和组织管理经验。

  首先发言的是来自胰腺肿瘤科的王秀超主任,他从一名年轻临床医生角度出发,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医院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年轻医生,特别是新入职员工要尽快适应医院发展节奏,将研究基础与科室发展方向相结合,珍惜医院的平台资源,尽早获得青年基金资助,并以此作为起点,做好科研发展规划。此外,王秀超主任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从青年基金申报到面上项目转化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并就如何平衡临床与科研工作分享了经验与看法。同时,号召全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将个人事业与医院发展相结合,充分利用医院提供的成长平台,积极主动、拒绝“躺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为医院科技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由颌面耳鼻喉肿瘤科主任王旭东发言,颌面耳鼻喉肿瘤科连续八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累计中标基金项目17项目,目前共有在研项目10项,在临床科室中表现突出。王旭东主任认为成绩的取得是医院支持、科室组织和个人努力的共同结果。作为临床科主任,首先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带领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做好发展布局;其次,要认真梳理科室人员构成,做到人尽其才,实现个体化培养,特别是对于尚未中标的人员,要给予时间、空间和导师方面的支持,帮助其积累前期基础,尽快融入科室团队。此外,还要充分发挥科研岗、研究生和博士后的作用,为科研发展积聚能量。最后,要主动寻求和一流团队的合作机会,积极拓展合作深度,为发表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做好铺垫。

  随后,由陈可欣副院长总结,陈院长首先强调今年50项的成绩是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不断积累的结果,未来我们还有很大潜力,要通过抓新入院博士职工和博士后等重点人群,不断提升青年基金的中标数量,从而实现中标总数的不断突破。同时,强调各科主任要做好科内动员工作,一方面提早做好申报部署,包括:筛选重点人群、完善标书撰写、规划代码选择等;另一方面,对于没有研究基础的人员也要尽可能地提供科研平台和指导,帮助其尽快融入科研团队,积累科研成果,为今后中标项目做好铺垫。此外,作为学科带头人,应该充分把握各种机遇,不断扩大学科影响力,提高本学科的国内知名度,助力基金申报工作良性发展。

  随后,由郝继辉院长总结讲话。郝院长首先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医院学科地位、学术声誉以及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各类科技量值排名中最重要的核心指标,并指出虽然西甲直播经过多年发展,今年在中标数量上实现了历史突破,但作为五大肿瘤中心,与中山、复旦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希望各位科主任切实担负起学科带头人作用,认真落实医院要求,做好科室申报规划,筛选重点人群,提升标书质量。此外,科主任要重视科室平台建设,通过搭建平台资源,组建人才团队,凝练研究方向,不断积累科研成果,推动科室基金申报工作持续发展。

  最后,由天津医科大学余鹰副校长讲话。余鹰副校长首先对西甲直播学科建设和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医院要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出台正反激励举措,从政策上鼓励专业技术人员落实基金申报工作要求。其次,各科室负责人和双聘副主任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帮助团队凝练方向,扩大学术影响力。再次,要加强优青、杰青等高端人才的培育力度,集中资源打造高水平人才,实现以点带面的作用。此外,还要充分考虑肿瘤学科的特殊性,提早做好代码分布等战略性规划。最后,相信在医院全体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肿瘤医院一定可以在明年的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