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胃部肿瘤科  >  特色科室
 
传承合作规范创新第十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护理分会场圆满收官
 时间: 2022-11-01  来源: 
 
  

  2022年10月27-29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CGCA)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CGCC2022)在天津举办。护理分会场于10月28日召开,大会主题为“传承 合作 规范 创新”。

  全体专家合影留念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黑静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寒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赵静副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权月科护士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董凤齐科护士长、马雪玲护士长、李之华护士长等10余名医疗、护理专家出席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护士长王会英主持。

  大会主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护士长王会英主持开幕式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黑静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胃部肿瘤科梁寒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学术内容新颖,围绕胃癌专科护理、营养管理、快速康复、安宁疗护、胃癌转化治疗的护理等热点话题及一例MDT多学科护理个案管理,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共享胃癌护理的新发展。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来自天津市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省(区、市)/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的肿瘤护理同道参加观看了本次会议。

  第一部分肿瘤护理前沿分享,专家分别就胃癌转化治疗患者的护理难点与对策、胃癌围手术期营养管理与临床实践进展、肿瘤患者安宁疗护等进行了精彩专题分享,学术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重点突出,体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准。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静、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科护士长权月担任第一部分主持人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护士长王会英进行《胃癌转化治疗患者的护理难点与对策》主题报告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任营养师饶志勇教授进行《胃癌围手术期营养管理与临床实践进展》主题报告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强万敏进行《肿瘤患者人文关怀》主题报告

  第二部分胃癌患者护理专场,专家分别就护理在多学科合作快速康复外科模式中的核心作用、胃癌加速康复外科实施中患者出院后早期居家管理、免疫相关不良反应护理进展等进行了精彩汇报,专家旁征博引,为参会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参考性指导。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护士长董凤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科护士长王峥担任第二部分主持人

  东部战区总医院全军普通外科研究所护士长、主任护师叶向红进行《护理在多学科合作快速康复外科模式中的核心作用》主题报告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胃外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袁秀红进行《胃癌加速康复外科实施中患者出院后早期居家管理》主题报告

  北京肿瘤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张丽燕进行《免疫相关不良反应护理进展》主题报告

  第三部分案例分享,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胃部肿瘤科护理团队分享了以护理主导的MDT团队对胃癌术后患者的个案管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静、董凤齐科护士长、柯彬副主任医师、马雪玲护士长、李之华护士长做出精彩点评和热烈讨论,并对个案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胃部肿瘤科护士王丽娜、舒娜、裘尚、于瑞倩进行《护理主导的MDT团队对一例胃癌术后并发十二指肠残端瘘及出血患者的个案管理》个案分享

  会议最后,大会主席王会英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大咖云集,学术内容丰富,围绕胃癌专科护理、营养管理、快速康复、安宁疗护、胃癌转化治疗护理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和学习。前沿的学术内容、新颖的形式吸引了天津市及全国各省市的肿瘤护理同仁上万余人次线上观看,参会热情高涨。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主持、参会代表的积极参加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兼具学术性、创新及专业引领的学术盛宴,分享探讨了胃癌护理的热点、焦点话题,推动了胃癌护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胃癌专科护理整体水平的提高。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