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淋巴瘤内科  >  特色科室
 
诚聘英才 |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内科博士后岗位招聘
 时间: 2023-01-19  来源: 
 
  

  学科介绍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内科(下文简称“天肿淋巴瘤内科”)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淋巴瘤诊疗中心之一,现为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淋巴瘤专家委员会常委、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主委所在部门。天肿淋巴瘤内科历史悠久,其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天肿化疗科,上个世纪70年代,我国肿瘤学的奠基人金显宅教授创立了化疗专业组,化疗科正是在此基础上逐步发展壮大。1998年肿瘤内一科也就是现在的淋巴瘤内科正式成立,并于2006年正式更名为淋巴瘤内科。天肿淋巴瘤内科定位为“临床研究型科室”,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使命,积极发展精准诊疗、新药/新技术临床研究,并与国内外知名团队拓展深入合作。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基础及转化研究、临床试验、研究生及进修生教学、学术推广为一体化的综合性淋巴瘤诊疗中心。

  课题组介绍

  天肿淋巴瘤内科长期致力于淋巴瘤的发病机制及精准诊治的临床及转化研究工作,涉及滤泡性淋巴瘤关键基因遗传学特征、进展及克隆演化的分子机制;套细胞淋巴瘤耐药机制、MRD检测与液体活检;恶性淋巴瘤的免疫治疗、肿瘤微环境与表观遗传调;以及结外淋巴瘤/罕见淋巴瘤/高度侵袭性淋巴瘤的发病机制研究等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力求从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表观遗传、单细胞组学结合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模式动物、临床试验等多组学、多层次、全景式研究淋巴瘤发病及耐药机制,探究与疾病进展密切相关的分子标志,探索适合中国淋巴瘤患者的分子分型,完善淋巴瘤精准诊治体系。近年来,天肿淋巴瘤内科以通讯作者单位分别在Blood、J Exp Med、JITC、Leukemia、AJH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科研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奖1项,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指南及专家共识10余部。

  研究团队目前拥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8项,承担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临床肿瘤中心、肿瘤医院“十三五”和“十四五”高峰学科支持计划项目、肿瘤医院“肿瘤精准诊断与药物治疗技术建设项目”重大项目、肿瘤医院临床试验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各类人才项目等多项,累积科研经费超过600万元。

  招聘博后研究方向

  1、套细胞淋巴瘤耐药机制及克服耐药策略研究;

  2、CRISPR/Cas9 全基因组文库筛选并探究耐药的分子机制;

  3、单细胞和蛋白质组等多组学探究恶性淋巴瘤细胞起源、异质性及复杂的免疫微环境;

  4、免疫耗竭和免疫重塑的调控机制及人源化免疫重建PDX 模型体系构建。

  合作导师介绍

  张会来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内科主任、学科带头人、I级PI,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国家卫健委淋巴瘤质控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淋巴瘤专科建设项目专家组专家、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淋巴瘤专家委员会常委、中国医促会肿瘤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淋巴疾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淋巴瘤学组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血液病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血液医师分会副会长等职。致力于恶性淋巴瘤的分子诊断和个体化治疗,以第一/通讯作者在Blood (2篇)、JEM、JITC、Leukemia、AJH、CTM、BJH、Blood Adv、Int J Cancer 等国际专业杂志以及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著80余篇,相关成果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及三等奖3项。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姊妹医院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B 类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京津冀专项项目”、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中青年领军人才(临床型)项目、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十三五”综合投资学科建设项目“一流学科引领计划”、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十四五”高峰学科支持计划项目、肿瘤精准诊断与药物治疗技术建设项目、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临床试验基金项目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同时兼任《肿瘤药学》副主编、《中华血液学杂志》、 《白血病?淋巴瘤》、《中国肿瘤临床》、《Hematological Oncology》、 《Blood Research》、《Discover Oncology》等国内外期刊杂志编委。

  申请条件及福利待遇

  1、拟招聘博士后1~2名,国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内科学(血液肿瘤及淋巴瘤方向)、肿瘤学、基础医学等专业博士;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两年;

  3、近3年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分区二区及以上论文至少1篇;

  4、入站后课题组配备研究生1~2人;

  5、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勇于钻研、表达及撰写能力强、团结协作能力强;

  6、详细报名条件及待遇请见《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2022年博士后招收计划》(https://mp.weixin.qq.com/s/lzM41jWhsA_lxEuM4a8RnQ)。

  申请材料及联系方式

  1、邮件标题备注:

  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申报导师姓名)。

  2、附件包括:

  个人简历、学历和学位证书及论文、科研项目等能够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3、请将简历及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

  联系邮箱:tjzlyy_xianhuow@163.com

  医院官网:

  /

  医院总机:

  022-23340123

  医院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环湖西路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