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研究中心  >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新闻动态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签署分中心合作协议
 时间: 2023-06-16  来源: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公室
 
  

  6月6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李井泉院长等一行到访中心,就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建设进行交流座谈。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中心共同主任、院党委书记陆伟,中心执行副主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部分研究所PI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国家中心副主任、科教处处长李慧教授主持。

  郝希山院士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郝院士表示,医院作为首批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开展以协同网络为支撑的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教、研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具有很强的疾病防治能力,肿瘤学科建设特色鲜明。海南分中心是国家中心建设的第10个分中心,希望依托分中心建设,双方能够全面开展协同研究合作,积极服务于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国家战略,推动肿瘤防控科技创新,带动区域肿瘤防治整体水平的提升。

  陆伟书记代表医院对海医一附院一行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能够成为国家中心的分中心,也体现了海医一附院在肿瘤防控领域的水平。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加深了解,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利用海南的政策优势,积极落实前期的建设规划,以分中心建设为契机,取长补短,科学借鉴,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引领,提高肿瘤防治研究和诊疗水平。

  郝继辉院长表示,医院作为国家中心的依托单位,将会积极支持海南分中心的建设,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围绕临床服务、西甲直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找准切入契合点,以点带面,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拓展。

  李井泉院长表示非常荣幸医院能够成为国家中心的分中心。医院将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区位和政策优势,积极推动海南分中心建设。海南分中心将聚焦肿瘤学科建设,科学配置,合理规划,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国家中心的全面支持下,建立国内一流水平肿瘤研究平台,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促进医学人才培养和学科队伍建设,为全面提升海南肿瘤诊疗水平奠定基础。

  会上,郝希山院士、郝继辉院长及李井泉院长共同签署了海南分中心合作协议书。院党委书记陆伟、海医一附院副院长赵振强及两院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医疗、科研管理机制、临床研究、人才培养、资源整合共享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海医一附院一行人参观了医院院史馆和部分临床与研究所科室,并就相关科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未来,双方将在协同研究网络框架下,发挥国家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机制体制创新,医疗服务、临床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海南分中心建设,不断汇聚肿瘤防治创新资源,搭建协同研究的服务体系,共同推动提升区域内肿瘤防治能力,促进先进技术辐射、推广、应用到基层,从而降低常见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提高早诊率和生存率,降低社会经济负担,为我国肿瘤防控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