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继续(进修)教育
 
组织开展2023年度继续医学教育必修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23-06-14  来源: 
 
  

  各科室: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西甲直播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的指示精神,提升我市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天津市统一开展2023年度的继续医学教育必修项目在线培训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执业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包括各类医院、门诊部、社区服务中心(站)、卫生院、村卫生室、卫生所、诊所、医务室,专科疾病防治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全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

  二、主要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医德医风、法律法规、急诊和重症抢救、感染和自我防护,以及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等方面七个课题,详见下表。

  三、培训方式

  参加人员登录天津市继续医学教育网“网络课堂”专栏学习即可(网址:http://www.tjcme.org/tjcme/home.html),无需缴纳任何费用。每个课程培训完毕后及时进入考试环节,七个课题全部学习完成并通过考试后授予天津市级I类学分1.5分。没有完成学习的或者考试不合格的均不能授予学分。学分由市卫生健康委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统一审核后授予,各单位无需手工录入学分。有IC卡号的学员参见附件1和无IC卡号学员参见附件2。

  四、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自即日起开始,至2023年11月30日23:59结束。

  五、有关要求

  依据《天津市继续医学教育必修项目管理规定(试行)》的规定:“必修项目学分由天津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授予相应I类学分,作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当年继续医学教育合格的必备条件之一。”没有完成必修项目学习的或者考试不合格者当年继续医学教育年度考核不合格。

  请各科室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实施,重点督促卫生专业人员培训,确保每一位专业技术人员了解必修项目相关政策,明确知悉参加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按时完成培训任务。

  为了进一步了解全市卫生技术人员完成此次培训的情况,请各科室核查本科职工的学习情况,完整填报《2023年度继续医学教育必修项目学习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在2023年9月15日前将纸质版交到科教处C501室,电子版发送到tjchre@tjmuch.com,注明:“科室-2023继教必修项目统计表”。

  附件:1、2023年天津继教必修项目平台用户使用手册-有IC卡号用户,记录学分

           2、2023年天津继教必修项目平台用户使用手册-无IC卡号用户,不记录学分

           3、2023年度继续医学教育必修项目学习情况统计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