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机器人临床教育中心

第五期机器人(主刀)&第一期机器人(护理)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时间: 2024-01-18  来源: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机器人临床教育中心

第五期机器人(主刀)&第一期机器人(护理)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作为全国首家“机器人临床教育中心”,现面向全国招收学员,开展机器人主刀及护理临床教育培训,考核通过,授予机器人主刀操作证书及相关结业证书,招生简章如下:

第五期  机器人(主刀)培训项目

  一、培训目的:

  各位学员在导师指导下参与真实机器人手术操作,以积累机器人主刀操作经验,为自身机器人手术安全开展打下基础。

  二、培训内容

  培训过程包括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基础理论学习:

  • 学习内容:机器人配置及使用相关知识;
  • 学习形式: 前往网站https://www.davincisurgerycommunity.com完成注册、学习及考核;

  第二阶段:机器人模拟器练习:

  • 学习内容:机器人操作台镜头控制、离合器控制、能量控制、组织游离、缝合打结、三臂切换等基础操作训练 
  • 学习形式:前往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利用操作台及模拟器开展训练,完成10个模块的训练及考核;

  第三阶段:手术观摩及术式学习

  • 学习内容:胸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及妇科肿瘤等相关专业机器人手术患者全程管理、机器人手术系统辅助实施专科术式操作。
  • 学习形式:在相关科室内进修学习,前往手术室进行手术观摩,作为机器人助手参与10例机器人手术;

  第四阶段:手术实操

  • 学习内容:胸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及妇科肿瘤等相关专业机器人手术患者全程管理、机器人手术系统辅助实施专科术式操作(相关手术术式见附件1)。
  • 学习形式:与导师在双操作台控制下,安全完成20例机器人手术,术后无严重并发症,且参与该20例患者全程管理。

  三、培训对象

  拟报名参加机器人(主刀)培训项目的学员需满足以下条件:

  1. 有10年及以上外科诊疗工作经验,目前从事外科诊疗工作。

  2. 具有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任职资格≥3年

  3. 熟练掌握本专业开放手术或微创手术技术,累计参与完成内镜手术≥200例

  、培训导师

  备注:原则上每位导师同时带教人数1人,报名超过1名,由导师实行定向招生。

  

第一期 机器人(护理)培训项目

  一、培训目的:

  机器人护理临床教育培训,在熟练掌握机器人系统及配件操作的基础上,学习临床护理技术及手术护理管理方法,以积累机器人护理临床经验,为自身机器人手术安全的开展打下基础。

  二、培训项目:

  培训过程包括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机器人系统基础理论学习

  • 学习内容:机器人系统及相关配件的认知和使用
  • 学习形式: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集中理论讲解教学

  第二阶段:机器人手术观摩及模拟指导

  • 学习内容:机器人系统及配件操作使用的现场讲解及模式练习
  • 学习形式:根据临床情况进入手术间使用机器人系统开展模拟训练,完成4种体位的机器对接和布置无菌臂套的训练考核。

  第三阶段:机器人手术操作

  • 学习内容:肺科、食管科、胃科、颌面科、妇科、泌尿科、胰腺科等相关专业的机器人手术患者全程护理管理、机器人手术系统辅助实施专科技术操作。
  • 学习形式:根据学员医院的情况及个人需求,在带教老师的协助下,可独立、安全地完成20例机器人手术洗手配合及10例机器人手术巡回护理管理。

  第四阶段:机器人手术护理管理内容的相关分享

  • 学习内容:分享机器人手术风险防范认知,包括;机器人床旁车对接后的护理风险管理、机器人系统相关配件使用及处理的护理风险管理等;机器人手术操作流程的护理安全知识培训,包括:机器人手术患者体位安置的护理风险管理、机器人术中故障问题的护理风险管理、预防机器人手术感染的护理风险管理等。
  • 学习形式:以理论形式进行授课分享,进行机器人手术护理管理内容的相关考核。

  三、培训对象

  拟报名参加机器人(护理)培训项目的学员需满足以下条件:

  1. 有5年及以上的临床工作经验,且手术室护理临床经验≥3年。

  2. 具有护师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且熟练掌握腔镜手术的各种术式配合。

  报名及培训相关事宜

  一、报名流程及相关事宜

  1. 学员报名

  自行下载报名表(机器人主刀报名表见附件2;机器人护理报名表见附件3),按要求填表,并同资质证书扫描件(机器人主刀人员请提供副主任医师或以上资质证书;机器人护理人员请提供护师或以上资质证书)一起,于2024年1月31日前发送至zlyycstec@163.com。

  2.资格审核

  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符合相关要求,2个工作日内予以反馈,方为报名成功,予以录取。

  3报到时间及地点

  录取的学员于2024年226日赴西甲直播科教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环湖西路西甲直播E座4楼)报到,办理相关手续,正式开始培训。(逾期不报到,不予保留名额)

  二、培训方式

  本培训为脱产式培训,原则上培训期限为3个月

  三、结业认证

  机器人主刀学员考核通过,授予机器人(主刀)证书;护理人员考核合格,授予机器人(护理)进修结业证书

  相关费用:

  培训费用:依据西甲直播进修人员费用管理相关规定,收取进修费用,总计3400元/人。

  餐补:持西甲直播进修人员一卡通,享受医院职工餐厅3餐免费用餐。

  住宿:自理。

  五、其他相关事宜:

  机器人主刀学员,报名成功后即可前往网站https://www.davincisurgerycommunity.com进行注册,完成基础理论学习及考核内容。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老师、李老师

  电话:022-23340123-6051/6052

附件: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